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宗教界疫情防控座谈会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16 09:44:16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卓尼县召开宗教界疫情防控座谈会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世栋出席会议。

 

会上,印发了《全县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卓尼宗教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谈话要点,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佛教协会会长喇嘛噶绕仓发言,柳林镇、扎古录镇、刀告乡寺庙办副主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世栋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深化宗教界爱党爱国教育,引领宗教界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自觉接受依法管理;就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使之与中国当代文化相融合、与现代社会相适应,更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就是提高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我县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就是要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要坚决扛起党管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把教育实践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宗教界为主体,佛教协会要发挥主导作用,寺管会要负具体责任,寺庙办要协助指导,各寺院要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工措施,组织开展启动会议,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确保教育实践组织到位、实施到位、成效显著;二要发挥载体效益。通过寺庙理论中心组“三学一做”“四进”等教育活动学习党史国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认识为什么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了解共产党为什么好;通过学习考察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效来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树牢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三要狠抓实际成效。在抓落实、促行动中把爱党爱国教育、法治宣传教育、中国化方向三项重点措施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做到有机融合、整体谋划、全面部署、一体推进,推进“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落实见效、走深走实;四要坚持宗教中国化。宗教团体树立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工作理念,开展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佛教修身净心、讲经交流等活动载体,把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融入讲经布道和宗教思想阐释,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成果,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

这次会议既是启动会,又是培训会,开得紧凑而热烈,使宗教界人士充分认识到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全县宗教界开展好“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县人大、政协民宗委负责人及相关乡镇党委副书记、维稳中心主任,寺庙办主任、宗教干事,县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寺院寺管会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