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清凉福地 吉祥土乡”迎来甘南州观摩天团的现场检阅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0-10-29 10:43:47浏览次数:

金秋逢盛世,土乡溢豪情。10月2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使得“清凉福地 吉祥土乡”卓尼县杓哇土族乡满山遍野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杓哇土族乡闹缠村的民俗文化一条街安详优雅、整洁干净,全乡儿女满怀喜悦与自豪,热情等待着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的前来检阅。

 

下午两点许,赵凌云、何谋保等州上领导率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团踏着纷飞的雪花,走进卓尼县杓哇土族乡,观摩了解近年来土乡儿女生活的变化和杓哇土族乡在“一十百千万”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在民俗文化一条街,观摩团成员冒着风雪,随着讲解员引导,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评、一边学,认真感受杓哇乡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干劲。

 

近年来,杓哇土族乡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和谐发展”的要求,依托杓哇寺信教群众多、游客多的优势,大力发展以“吃土家饭、住土家屋、赏土家景、享土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土家乐休闲旅游产业,突出特色打造了土族民俗文化一条街,共建成土家乐15家,“餐饮+民宿”的经营模式已逐步成型。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解决了部分贫困群众的就业,又拓宽了老百姓的增收渠道,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号召,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产业支撑和有力保障。

 

纷扬的大雪丝毫没有影响观摩团成员取经学习的热情,大家争相与土家乐老板交谈、了解土家乐管理及运营情况,用心感受着村民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并纷纷表示将借鉴杓哇土族乡的成功经验,取长补短,充分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健全各项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有效推进产业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观摩团成员纷纷赞叹:“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能想到在这样偏僻的山沟里,还能有如此基础设施完备、民俗风情浓郁、经济和颜值能够并驾齐驱的土族特色旅游标杆村!”

(记者/李湖平  黄尚保  视频制作/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