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马诚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1-11-26 14:43:19浏览次数:

11月25日,卓尼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为明年有力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州驻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卓尼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读《卓尼县人民政府议事规则》、《卓尼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和卓尼县人民政府《关于县长、副县长分工的通知》,解读了《卓尼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马诚明就抓好2021年各项收尾工作、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及全县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诚明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各部门单位要拿出具体的工作清单和推动时限,倒排时间节点,抓紧推动落实,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完成。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后续评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项工作。

就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马诚明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工作总体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年工作能否开好局、起好步,描绘的蓝图能否尽快变成现实,关键要靠我们政府系统抓好工作落实,早一点行动就多一分主动。我们立足要早,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立足于快,按照既定目标任务,雷厉风行,大干快干;立足于实,把明年目标任务逐项落实靠实,有力推动。尤其是政府系统的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进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推动全县高质量进展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要全力抓好六大指标任务落实、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创建工作和社会事业各项工作。

马诚明强调,要顾全大局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近年来,县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得到了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充分肯定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认可,主要归功于我们政府系统历来有服务全局、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拥有一支向心力和凝聚力强的干部队伍,希望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和传承下去。全县上下要自觉服从和维护大局,确保政令畅通,对县政府安排的工作和提出的要求,都要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始终做到一个声音一个调、一个目标干到底,努力把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到实处。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以奋发向上、知难而进、敢拼会赢的劲头和气势,全力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处理好各种棘手问题,解决好各种复杂矛盾纠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卓尼融媒记者:黄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