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1-12-17 16:13:18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卓尼县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县委书记阮民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及省州驻卓单位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副教授李一文作专题辅导。会上,李教授理论联系实际,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阮民湘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把握重点,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各乡镇、各单位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州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氛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标牌、标语横幅、宣传橱窗等载体,采用摘要、图表、视频等多样化形式,结合州县党代会精神、州县“两会”精神,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高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分管领域或联系点进行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家喻户晓;三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各乡镇、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卓尼县“11358”发展战略,实现县域经济质效、生态环境质量、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改善、重点改革成效、平安卓尼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

阮民湘强调,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收官在即,各乡镇、各单位要紧盯年度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今后做好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实际行动。

(卓尼融媒记者: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