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马诚明在洮河沿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2 20:53:21浏览次数:

图片

马诚明在洮河沿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执重笔擘画蓝图 强节点精美打造
让洮河风情精彩绽放 促县域旅游稳步向前

图片

5月21日,马诚明在洮河沿线调研指导多架新城区连接路工程和防洪堤坝建设、县乡道路安全、百里洮河风情线打造提升、特色旅游小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新一高”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卓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依托卓碌路和江迭公路建设有利契机、“洛克之路”的独特魅力,执重笔擘画蓝图,强节点精美打造,让洮河风情精彩绽放,促县域旅游稳步向前。

图片

图片

马诚明一行沿临河公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多架新城区连接路工程和防洪堤坝建设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攻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高质高效按期完成,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幸福宜居。要加快工程收尾工作,确保尽快通车,形成与城区主干道有序衔接的城市快速路网,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图片

图片

马诚明深入扎古录镇牙路村、麻路村,现场对照特色旅游小镇建设项目方案图纸,仔细查看规划内容、设计细节,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合理配置资源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实际,突出当地文化和乡土特色,充分发掘放大文化、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全景化打造、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进一步夯实旅游基础,实现旅游快速健康发展。要在规划设计中合理配置资源,避免“过犹不及”,造成资源的浪费。景观景致设计要在“水”上下功夫,丰富山水灵动的自然元素,凸显“麻路水乡”的旅游名片。扎古录作为百里洮河风情线的重要节点,要坚持特色小镇与百里洮河风情线同步谋划,环境保护、风貌整治与旅游发展同步实施,基础设施与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以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马诚明还就洮河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下一步旅游节点设置打造等进行实地查看。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卓尼融媒记者:卢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