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加压奋进正当时 满弓紧弦再出发——卓尼县党政考察团走进成都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9 14:28:26浏览次数: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物产丰饶的天府之国、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都、充斥美景的网红城市,有人说,“成都,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而我们是铆足劲来一场秘境卓尼与天府之国的“双向奔赴”。

图片

3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率党政考察团前往重庆天赐温泉(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地热开发及温泉酒店运营管理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就温泉酒店运营现状及管理等方面作了介绍。马诚明表示,卓尼县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洛克之路”旅游大环线上的重要驿站,地热开发及温泉酒店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发展优势很强,值得进一步挖掘。双方有很多共识,表示将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增进了解,积极寻求合作机会。

图片

加压奋进正当时,满弓紧弦再出发。28日下午,考察团走进成都,前往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参观。

图片

在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考察团一行入车间、观设备、看展厅、察流程,详细考察观摩了研究所成果展示中心、食用菌科技创新中心等,并就卓尼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对酥油黄蘑菇种植培育、技术试验方面作了详细探讨。

图片

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酥油黄蘑菇培育种植进展情况,并就酥油黄蘑菇的种植培育进行了深入座谈,达成初步共识,为卓尼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共绘新愿景,增添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马诚明高度评价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作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为卓尼县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他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增进了交流互动,拓宽了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提振发展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寻求发展机遇,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赢。

图片

据悉,2022年8月11日,卓尼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签订了甘南州卓尼县食用菌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探索高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实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无缝衔接,把卓尼县建设成食用菌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就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参观。

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白超,县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移动公司负责人及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