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招商引资】卓尼县2023年文体旅游板块投资清单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1 16:35:14浏览次数:

卓尼,位于青藏高原东部、甘肃省南部、甘南州东南部,地处青藏高原向黄土高原的过渡带,长江和黄河流域、农耕与游牧文明的交汇区,是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县辖15个乡镇、100个行政村(社区)、46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9.55万人,有藏、汉、回、土等10多个民族。

卓尼,是进出甘南和联通甘南旅游大环线的重要节点。全州7县1市,卓尼与5个县市相毗邻,并与定西地区的岷县、漳县、渭源以及临夏回族自治州的康乐县、和政县接壤,外连四川省的若尔盖县,是甘南州的东大门。

卓尼,是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大县。卓尼自然生态优美,人文风情浓郁。四沟两峡(大峪沟、车巴沟、卡车沟、拉力沟、九甸峡、康多峡)惊险奇秀,山雄石奇,水丽林秀。自然生态文化、藏传佛教文化、红色土司文化、觉乃民俗文化、洮砚产业文化底蕴深厚,风情浓郁,各类文化遗址、烽燧墩壕遍布县境。唐蕃古道、洮迭古道以及洛克之路穿境而过。

卓尼,是乡村旅游连片发展的示范区。卓尼是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境内全域旅游专业村、文化旅游标杆村、旅游示范村、文化旅游振兴乡村样板村遍布县境,农牧家乐鳞次栉比,全县共有农牧家乐400余户,博峪力赛村是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优秀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卓尼,是青藏的门户、甘南旅游的热点。卓尼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南北连接了冶力关、扎尕那、腊子口等景区,东西沟通了拉卜楞寺、尕海、郎木寺、官鹅沟等景区,一条洛克之路彰显了卓尼山川河流的雄姿,一条百里洮河风情线展现了“藏王故里·秘境卓尼”的独特魅力。

卓尼,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乐土、投资兴业的热土。卓尼县依托国土空间规划积极调整土地性质,为文旅产业发展留余地。积极通过用地、金融以及让利等优惠措施,全力引进旅游企业来卓发展,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投资发展。

卓尼县2023年文旅板块投资清单

2023年,卓尼县文体旅游领域从“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谋划收录项目23项,总投资17.33亿元。其中游客摆渡运输产业链项目2项,总投资0.5亿元;住宿接待产业链项目3项,总投资7.3亿元;观赏游玩产业链项目11项,总投资5.45亿元;购物产业链项目2项,总投资1.35亿元;体育娱乐产业链项目5项,总投资2.73亿元。

01 游客摆渡运输产业链

依托岷县和卓尼县城客源市场,开展专线游客运输摆渡业务,并购置专车、设置停靠点,定时定点从岷县县城、火车站以及卓尼县城、木耳镇镇区摆渡拉运游客;在卓尼县成立地接旅行社,开展游客招徕接待服务。

重点招商方向:旅游地接服务项目、定点游客输送项目

1.卓尼县地接旅行社招募项目

2.大峪沟至岷县及卓尼县城定向游客输送摆渡项目

02 住宿接待产业链

依托大峪沟、车巴沟景区的旅游资源和交通优势,打造吾固村100户高端民俗集群、基础设施提升4处,景点建设10处及配套相关附属设施,建设特色温泉酒店及水源保温设施、非遗文化展示馆、藏药康养疗养中心、水上乐园游乐区、演艺中心、会议中心、宴会中心、美食文化展示区、商超、游客服务中心,并配套内外部连接道路、景观河堤、绿化美化、景观小品、生态游步道、生态湖泊、帐篷民宿,配套供电、环卫、消防等附属设施。

重点招商方向:特色民宿、宾馆饭店类项目

3.卓尼县大峪沟景区“仙境吾固”高端民宿特色村寨建设项目

4.卓尼县大峪沟景区高端品牌连锁酒店开发项目

5.卓尼县车巴沟景区扎古录温泉小镇特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

03 观赏游玩产业链

结合全县旅游景点整体布局和游客需求,建设高端综合自驾游营地40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3200平方米、旅游产品展示中心1200平方米、特色民宿60座、演艺中心、会务中心、智慧旅游系统、综合开发跑马场、射箭场、激情漂流、室内攀岩基地、滑雪、真人CS等休闲游乐设施;通过场景塑造、艺术品展陈、文物复制、多媒体硬件及软件节目、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展示卓尼五大文化和历史故事,并配套智慧化控制系统(中控系统、讲解系统);建设民俗文化商业中心一处,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儿童游乐城、水上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特色民宿群、休闲娱乐设施等;建设大峪沟景区“神猿石门”露营地一处,包括现代化装配式集装箱或帐篷25座,设计以时尚简约为主,配套建设接待中心、餐厅、旅游商品购物点、停车场等旅游设施;建设大峪沟景区“鹿鸣圣境”露营地一处,包括现代化装配式集装箱或帐篷25座,设计以时尚简约为主,配套建设接待中心、餐厅、旅游商品购物点、停车场等旅游设施;建设大峪沟景区“大峪之舟”智慧牦牛牧场体验营地区,包括现代化装配式集装箱或帐篷25座,配套建设接待中心、餐厅、旅游商品购物点、停车场等旅游设施;建设大峪沟景区“旗布神箭”露营地一处,包括现代化装配式集装箱或帐篷25座,配套建设接待中心、餐厅、旅游商品购物点、停车场等旅游设施;建设大峪沟、车巴沟、九甸峡房车营地各一处。

重点招商方向:游乐观赏类业态、自驾体验营地、营收类文旅娱乐项目

6.卓尼县大峪沟景区恰布川休闲旅游开发项目

7.卓尼县文化体验展示中心开发项目

8.卓尼县“秘境卓尼”吉祥湾民俗文化商业中心开发项目

9.卓尼县大峪沟“神猿石门”观星露营地建设项目

10.卓尼县大峪沟“鹿鸣圣境”帐篷体验营地建设项目

11.卓尼县大峪沟“大峪之舟”智慧牦牛牧场体验营地建设项目

12.卓尼县大峪沟“旗布神箭”野奢露营地建设项目

13.卓尼县九甸峡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游客驿站建设项目

14.卓尼县大峪沟房车营地建设项目

15.卓尼县车巴沟房车营地建设项目

16.卓尼县康多峡房车营地建设项目

04 购物产业链

结合全县文旅产业布局,建设卓尼文创及土特产品购物点3处,依托大峪沟景区在木耳镇大峪河西岸商业古街综合体一处,总建筑面积23017平方米,包括特色广场5处、创意文化体验区、特色庭院式民宿区、民俗文化体验区、戏园(舞台)、特色产业体验区、沿街两侧二层商业单体建筑等。

重点招商方向:购物商业街建设、旅游商品打造等

17.卓尼县“五彩大峪”商业古街综合体开发项目

18.卓尼县文创及土特产品商超旗舰店建设项目

05 体育娱乐产业链

依托卓尼特色文化资源现状以及当前产业布局情况,建设传统藏式结构康养体验中心一座,建筑面积21107.4平方米,包括接待大厅、办公区、多功能厅、宴会厅、文化艺术沙龙、特色接待用房等,配套室外铺装、给排水管网、供电、消防等其它附属设施;新建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6000平方米,集劳动实践锻炼、特色文化传承、全民健身等功能为一体,包括全民健身区、养殖大棚、种植大棚、特色文化展示体验区、传统手工艺作坊及配套相关附属设施等;在大峪沟景区新建碰碰车场,并配套附属设施,建设丛林穿越园区,进行实景体验;建设卓尼县全民健身中心一处。

重点招商方向:康养体验类项目、游客参与类项目、体育健身类项目

19.卓尼县大峪沟康养体验中心开发项目

20.卓尼县大中小学生文体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21.卓尼县大峪沟无动力游乐园建设项目

22.卓尼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

23.卓尼县大峪沟低空飞行娱乐项目

项目联系单位:

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范玉峰:13909411964

传 真:0941—362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