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7-03-13 10:28:00浏览次数:

卓政办发〔201736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据气象部门重要天气提示,311日至314日,我县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低温连阴雪天气过程,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大、累计降水量大,将对我县农牧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抗灾保畜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牲畜死损和农牧民养殖户、大棚种植户损失,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是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要按照“早安排、早着手、早落实”的原则,指导动员农牧民群众,切实做好饲料储备和牲畜暖棚、种植大棚防灾工作,及早部署抗灾保畜、保农作物应对措施,避免灾害性天气给农牧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

二是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减少牲畜农作物受损。要做好饲草料储草棚和饲料库房、牲畜暖棚、种植大棚等基础设施的维修和加固,强化动物疫情监测,最大限度地减少牲畜、农作物死损。同时,对死亡牲畜要做好无害化处理。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灾情统计。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辖区内牲畜死损、牲畜棚圈受损、饲草料储备,以及越冬农作物和农区大棚蔬菜受损等统计工作,客观及时反映受灾情况,做到灾情上报及时,数据准确。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灾情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本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和村级动物防疫员深入畜牧业一线,及时了解和掌握畜牧业灾情,发现灾情立即逐级核实上报。

县农牧局值班电话:09413621513

联系人:杨永毅    15009416028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313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313日印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