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卓尼县“5.1”交通安全事故新闻通稿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6-05-31 16:43:00浏览次数:

 

卓尼县“5·1”交通安全事故新闻通稿

201651日,甘南州卓尼县阿子滩乡境内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卓尼县委县政府对该事故发布新闻如下:

201651日中午1240分许,在甘南州卓尼县阿子滩乡阿子塘玛纳村省道徐合公路306线349公里+600米处发生一起甘P82638奇瑞小车与甘P32000农用兰驼车正面相撞交通事故。事故当场造成小车上4人死亡,兰驼车上两人受伤,其中1名受重伤人员在送往州医院的途中抢救无效死亡,另外1名受伤人员就近送往临潭县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次交通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

1242分,卓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电话报案,阿子滩乡阿子塘玛纳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卓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向县委、县政府值班领导、州交警支队汇报后,迅速组织民警赶赴事故现场。县委、县政府值班领导组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召开现场会议,并启动《卓尼县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州公安局、州交警支队也在当日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州县安委会在现场协同指挥,开展伤员救援、现场勘查、交通疏导等工作。

事故发生后,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作出批示:“此次交通事故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当务之急是全力救治伤员,做好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交通道路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要求:抓紧时间抢救受伤人员,组织开展好事故善后各项工作。

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杨卓玛批示:“迅速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切实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工作,全力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和监管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作出重要批示:“请省公安厅指导甘南州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节日期间车流量大,要加大道路的疏通,保障交通安全。”

卓尼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领导的批示精神,及时开展交通安全事故的处置工作。一是成立交通事故应急指挥部。以县四大班子值班领导为主,当日成立了卓尼县5.1较大交通事故应急指挥部,县委分管领导任总指挥,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和县政协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县公安、交警、安监、卫生、民政、交通、消防等部门为成员,指挥部下设现场抢救、现场警戒、勘验调查、情报信息、善后服务5个小组,统一指挥开展事故处置工作。 二是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县卫生部门组织120急救中心开展救护,第一时间将两名伤者分别就近送往州医院和临潭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将四名死者送往临潭县人民医院;州县公安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外围警戒,维护现场秩序、安全保卫及交通疏导等工作,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事故原因调查;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涉及死者家属乡镇和部门负责人赶赴临潭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州县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向省公安指挥中心和省交警总队报告,并请求派员进行技术方面的支持,省交警总队及时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并指导相关工作。三是开展善后处置工作。5122时,其中四名死者已送往甘南州合作市火葬厂火化,另外两名年长死者按照当地风俗习惯分别在本村办理丧事。截止现在,卓尼县民政部门已为死者家属暂拨付救助金6万元(按照死者11万元临时救助);死者家属安抚、事故原因调查、死亡赔偿等善后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当中。四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领导批示精神。为认真贯彻省州县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县上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传达省州县领导的批示精神,要求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对全县各行各业的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治,并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等工作。

中共卓尼县委宣传部

20165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