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卓尼印象  >  正文

洛克之路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7-03-05 09:06:00浏览次数:

洛克之路 的事情要从一个叫约瑟夫 · 洛克的美籍奥地利人说起。 这个人的一生起起伏伏,倒是中国成全了他。他貌似13岁开始自学汉语, 洛克之路 的事情要从一个叫约瑟夫 · 洛克的美籍奥地利人说起。 这个人的一生起起伏伏,倒是中国成全了他。

1925年,美国植物学家、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在卓尼土司杨积庆的关照下在迭部地区考察。

对于这里的风光洛克感叹道:“我平生未见过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到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随后的两年里,洛克几近走遍了迭部的山谷深峡,将这里丰富的植物种类与神奇的自然风光介绍给欧美民众,并且在他的内心深处勾勒出香格里拉的雏形。

虽无资料可以佐证,但我宁愿相信这次走的路线90年前洛克就曾走过,他亲历了最原始的自然风貌和迭部风情。在此,我将这次的徒步主题命名为“洛克之路”来纪念这位了不起的先行者。

上一条:婚嫁风俗

下一条:卓尼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