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景点推荐  >  正文

梦回五彩卓尼 走进自驾圣地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06-18 16:14:14浏览次数:


1925年,一个旅行家,一个美国 的旅行家——约瑟夫·洛克,站在四川边境,面临着两条路,“直接去青海,或转道去甘南”。


 

 

他选择了后者。于是有了后来美国《国家地理》整整46页篇幅关于卓尼的介绍。

 

 

5到8月份的卓尼,气候凉爽,气温不过15到25℃。在这个夏天,追随洛克的足迹,去邂逅美丽的卓尼,去捕捉最美的卓尼吧。

 

 

它是甘南小九寨

 

在卓尼,有这样一个地方,秋时层林尽染,碧水澄澈,颇有几分九寨沟的味道;而夏时则青翠欲滴,一派山清水秀的江南风光。这个地方,便是大峪沟。

 

 

这是一座还未被过多游客感染的一座古老寺庙,寺庙并不大,但这里的每个院落都很精美。红墙青砖金色琉璃瓦,门栏柱子屋檐精雕细琢,美轮美奂,华美而不失庄严。

 

 

无论是从这里走马观花路过,还是在沿线的景观廊道细细游览,洮河与黄河“泾渭分明”的风景总能让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尼巴村是甘南州唯一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村寨的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充满了浓郁的藏寨风情,而这里的人们也很长寿,最长寿者曾活到114岁。

 

 

远望光盖山,山峰高耸,似乎就要直插入云端里。找一个清晨或傍晚,登上光盖山,看太阳从云蒸雾绕中升起,或是从烟雾迷蒙的山峦中落下,那时你便会明白,光盖山,绝不是浪得虚名。

2014年7月,首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在卓尼隆重举行,活动的策划者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经过考证约瑟夫·洛克当年在《国际地理杂志》中撰写的采风笔记,寻访他当年留下的乡野调研足迹,为卓尼量身打造了名为“洛克之路”的旅游自驾线路,一经推出,广受赞誉,成为国内外自驾客趋之若鹜的自驾圣地,在2015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中荣获中线人文类金奖。

 

经过几年的发展,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已经举办了四届,卓尼作为自驾圣地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提供给自驾游客深度探索体验的线路也更为丰富。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俱乐部和车友队梦回卓尼,重走洛克之路,将用车轮丈量卓尼的风姿,触摸卓尼的脉搏,感受卓尼的风土人情。

 

一声令下,彩烟飘扬,车友们一个个走向他们的爱车,开动引擎,有序出发。自驾车队用车轮深入探索卓尼的这片热土,去丈量卓尼的风姿,触摸卓尼的脉搏,尽享卓尼最美的风景。

 

 

遇见卓尼,就遇见了绵绵佛意,

至上的藏王,坐稳群山。

遇见卓尼,就遇见了前世今生,

几世的漂泊,不再悲戚。

(来源:卓尼融媒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