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先心病患儿筛查的通知

时间:2021-04-13   作者: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2021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一爱心行”计划走进甘肃,并派出优秀心脏病诊疗专家团队,帮助先心病患儿早日摆脱疾病,恢复健康,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次活动资助对象为年龄在0-14岁之间,家庭贫困(能够提供贫困证明,低保证明或精准扶贫手册),患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乐氏四联症(轻症)、部分心内膜垫缺损等心脏病的儿童。

二、活动安排

(一)疑似患儿摸底:2021年4月14至5月10日,对已确诊或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登记、汇总。

(二)患儿义诊筛查:2021年5月10日-5月14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组织相关专家对疑似患儿进行义诊筛查,确定实施免费治疗的患儿。

(三)办理转诊手续。2021年5月17日-5月21日,经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专家义诊筛查确定实施免费治疗的患儿,办理相关转诊手续。

(四)患儿免费治疗。2021年5月24日,患儿及家属在自愿的基础上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基金会只报销患儿及一名家属往返车票。

(五)治疗费用报销。为方便患儿就诊,减轻患儿家庭就医负担,本次活动患儿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治疗期间的医疗费用家长无需缴纳,只需承担患儿及家属在途和治疗期间的生活费用。患儿出院后,报销按医保政策规定执行。

联系人: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乔乐祖 13629319590

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