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审计局组织召开村(社区)干部经济 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

时间:2020-09-03   作者:卓尼县审计局 点击数:  


 

9月1日,卓尼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100个村(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县审计局、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重点,柳林镇相关负责人代表各乡镇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对村和社区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农牧村基层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是搞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基础。做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全面客观公正评价村干部的履职情况,选出作风正派、廉洁公正、服务意识强的村干部;有利于发现村级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管理和村务公开制度;有利于加强农牧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维护农牧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乡镇一定要站在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维护农牧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把此次审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打牢基础;审计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宏观意识和发展意识,提高从宏观角度研究、分析问题的 能力,善于运用历史的、全面的、系统的观点看问题,把简单的査摆问题转到提出建议、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来,立足于审、着眼于帮,真正发挥审计“审、帮、促”的作用,确保如期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