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1-25   作者: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2021年工作计划

一、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制,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以往各类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基层防护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切实把责任靠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全面消除责任盲点,确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二、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指导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体检”,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要精准“诊断”,查找共性问题、突出矛盾和现实隐患,细化具体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要对症“开方”。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典型推动作用,确定试点企业,以点带面,示范推动。要靶向“治疗”,加大行业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挂牌督办一批重大事故隐患,惩戒一批违法违规企业。要巩固“疗效”,及时总结梳理存在问题和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制定“制度措施清单”,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三、提升应急处突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公安、消防、卫生等队伍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组建乡镇级综合应急队伍,做好基层应急队伍组建工作。同时,加强应急队伍管理,配备必要装备,补充和优化专业队伍类别,强化协调联动,提高综合应对和紧急处置的能力,建立统一高效、上下联动、协调一致的应急救援体系,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资源共享。

四、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一是积极抓住创建全国先行示范区和示范村的有利时机,先行先试,同时巩固创建成果,发挥好示范社区的模范和辐射作用。二是完善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坚持统分结合,强化资源统筹和工作协同,确保灾害应对调度科学、多方联动、反应迅速、保障有力。三是建立和完善灾害防御应急预案体系,积极开展全县自然灾害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和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充分利用县消防救援大队特有优势,打造一支综合防灾救援队伍,构造县—乡镇—村三级减灾救援体制。五是加强灾害早期综合监测预警,充分利用各类传播渠道,通过多种途径将灾害预警信息发送到户到人,进一步打通应急响应“最后一公里”。

                                                 



                                                  卓尼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