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管理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

时间:2021-01-25   作者: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卓尼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管理发展

“十四五”规划项目的函

    2019年是构建新应急体系的开局之年,卓尼县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月正式组建成立,自成立以来全局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认真扎实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林业草原防火等各项工作。由于应急机构成立不久,基础设施薄弱,无专项的项目资金,加之我县各类自然灾害、事故较为多发频发,安全风险隐患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为了更好推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加大基层应急管理、防汛基础设施建设等,切实提高“十四五”期间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基础设施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九大工程,明确提出要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建设若干重点工程。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应急救援中心建设、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和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等,全力提高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全面落实甘南州抢占“一带一路建设制高点,加强社会建设和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向前发展。

根据贵局《关于公开征集卓尼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思路和意见建议的函》的有关工作要求,我局依据国家有关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行业发展的需求,初步编制了《应急管理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现随文上报,请予以审核。

附件:应急管理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库

                                           卓尼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20日

 

  
附件【卓尼县应急管理局“十四五”规划项目库(1).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