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时间:2020-12-30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为加强全重点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统筹安排、优化整合审计资源,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委审计委员会和省、审计机关部署要求,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理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 审计项目安排主要原则

    (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努力服务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的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把好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关口,不断巩固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围绕“六稳”,聚焦“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认真做好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审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主责主业、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加大对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一级预算单位电子数据审计全覆盖,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持续维护全经济安全;强化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利规范运行;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产资源离任审计,提升资源环境管理能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促进项目建设发挥效益。

    (三)坚持“两统筹”“一盘棋”。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科学合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严格现场实施时间;进一步借助社会中介和内部审计力量,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整合审计项目,大力倡导“大审计”“联合审计”等方式,避免重复审计;坚持科技强审,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组织实施各项审计工作,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持续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州审计局的统一安排,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围绕“六稳”要求,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执行落实、重大投资项目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执行等等情况。聚焦重要性程度高、资金量大、涉及面广、落实难度大的具体项目和政策措施,揭示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政策不执行、“放管服”不到位以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集中力量摸清查透。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宏观分析,在推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协调机制上持续发力,促进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地和发挥实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持续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根据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州审计局的统一安排,围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开展扶贫政策措施执行、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乡村振兴等专项审计,重点关注深度贫困县市脱贫攻坚推进,已脱贫县市脱贫成果巩固和返贫风险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情况,促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平台,充分融合资源环境相关专项审计,重点关注环保责任落实、资金和项目效益发挥以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实等,推动源头防控、过程监督、结果展现,助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关注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和政府性债务、金融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三)持续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以严格预算约束和财经纪律为目标,重点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金盘活以及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等情况,推动纠正不合理不合规支出、压减低效无效支出,切实将沉淀资金挖出来,把各类“小金库”清理出来,推动政府盘活过滤各类存量资金、资产。循着财政资金流向,从项目设置、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任务实施、结余结转清理到政策目标实现,努力覆盖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关键环节;关注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资金到位、项目推进等情况,揭示乱开“口子”,该拨不拨、该用不用、乱支乱用以及财政资金使用率低下,甚至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切实提高预算管理、使用绩效。

    (四)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审计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根据委的安排,依法依规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履行重大决策、重大目标任务完成,以及领导干部个人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等,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等,同步深入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审慎作出评价,促进领导干部权利运行和责任落实,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促进权利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有序推进。

    持续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各项审计中,都要把财政资金投入与项目进展、事业发展、政策目标等统筹考虑,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更加注重履行节约、过“紧日子”理念,推动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率和使用效益。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审计中,要密切关注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落实减税降费、加强产权保护、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完善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体系,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稳健的货币政策贯彻落实,促进就业优先。各项审计中,要密切关注援企稳岗、职业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就业援助等就业优先政策的落实情况,着力揭示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违规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六)持续开展惠民涉民等民生专项审计。紧紧围绕民生大事,积极开展医疗、养老、教育、社会保障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项目审计,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更加关注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围绕财税、金融、国资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重点关注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国资国企改革、境外国有资产管理、绿色发展等,重点关注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关注重大建设项目各项制度和规定的执行情况,推动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政府投资绩效,促进优化投资结构揭示影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促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宏观管理中的作用。

    具体审计项目安排

    2020年安排全县重点审计项目4大类项45+N个子项目。

    (一)审计署统一组织或授权审计项目(4项)

    1.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围绕“六稳”要求,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就业、稳投资、减税降费、清理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绩效情况等,促进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生效。

    组织方式:根据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州审计局统一安排的季度重点,组织审计力量实施。按季度报送审计报告。

    审计时间:2020年1月至12月。

    2.2019年全省医疗保险基金审计。

    审计目标和重点:围绕促进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各项医保政策,保障基金安全,推动完善医保政策制度,确保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对全省2019年医疗保险积极进行审计,重点审查基金筹集、基金支出和预算管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组织方式: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实施,采取“上审下”的方式,对张掖市、陇南市及所属部分县区实施审计,相关市州审计机关配合;其他市州审计机关可结合当地实际同步开展审计。

    审计时间:2020年1月至4月。4月20日前向审计署报送审计汇总报告及相关材料。

    3.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维护农民利益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重点任务,关注乡村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任务完成、资金效益等,深入揭示影响任务目标完成、阻碍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见效的机制体制问题和管理漏洞,推动涉农资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在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组织方式: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实施,对酒泉市、张掖市及部分县区2019年度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实施审计,相关审计机关配合。

    审计时间:2020年7月至10月。

    4.审计署与甘肃省审计厅共同实施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

    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由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和省审计厅对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决算草案及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情况进行审计。各市州审计机关配合完成。

    (二)省审计厅统一组织或授权审计项目(1项)

    黄河干流甘肃段综合治理绩效审计调查。

    审计目标和重点:围绕提高黄河甘肃段污染防治绩效,推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解决好流域人民群众关心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重点关注三江源、祁连山、甘南黄河上游水涵养区等重点新建、维修加固提防、护岸工程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促进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及资源环保相关资金依法征收、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

    组织方式: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牵头实施,资源环境审计局参加。相关市州审计机关配合。

    审计时间:2020年7月至11月。

  2. 州审计局统一组织或授权审计项目 3项

    1.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中央、省州委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筹集、管理、分配使用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管理使用等情况为主要内容开展持续跟踪审计,揭示政策措施落实、专项资金和物资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组织方式: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要求,配合州审计局,对全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实施审计。

审计时间2020年2月至12月

2.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

审计目标和重点:贯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以促进全州贫困县摘帽为目标,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规范扶贫资金管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任务为目标,重点关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揭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法违规问题、扶贫项目建设运营和产业政策、易地搬迁政策实施及效果等情况,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

组织方式: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重点对舟曲县2019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各县市审计局结合实际,重点对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产业扶持项目安排,集体经济、农民合作社管理运营以及各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审计时间20205月至10月。

3.社会保障专项基金、资金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审计目标和重点:基金政策措施落实和专项基金筹集、安排、管理使用情况为主线,重点检查基金是否到位,是否建立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违规问题。

组织方式: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19年全州工伤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各县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对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进行专项审计。

审计时间20208月至9月。

审计局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37 +“N”项)

1.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财政财务收支审计(7项)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促进规范决算草案编制和管理、盘活财政资金存量、优化财政资金增量、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为主要目标,重点关注财税政策执行、政府预算体系完善、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管理和使用、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盘活使用财政存量资金、专项建设基金、政府性基金等情况;关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情况,正版软件采购资金及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网络安全建设和绩效情况。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落实情况及“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使用等情况的审计。

组织方式:审计局派出审计组,重点对本级县住建局县妇联、县应急管理局纳浪镇人民政府5个单位2019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进行审计对大峪牧场、柳林镇中心小学2个部门单位财政财务收支进行审计。

审计时间:20204月至8月。

2.全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1项)

审计目标和重点: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手段,对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并采集财务数据,实现本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部门、单位预决算编制完整性、科学性,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专项资金和存量资金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采购政策执行、违规开设银行账户、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使用等情况。

组织方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县本级67个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联审。

审计时间:2020年3月至6月

3.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12+“N”项)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促进部门(单位)科学发展和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重点关注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任务推进、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内部管理和对所属单位监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等。同时,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完成县委组织部安排的其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组织方式: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县委组织部安排的纳浪九年制学校、柳林中学、民族宗教事务局、运管局等4个部门单位原任主要负责人进行离任审计。同时,按照组织部要求,对县农业农村局、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妇幼保健站、喀尔钦镇人民政府、木耳镇人民政府、康多乡人民政府、洮砚九年制学校等8个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副职进行任职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另外,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完成县委组织部门安排的其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审计时间:2020年1月至12月。县委组织部临时安排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原则上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4.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1项)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推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目标,重点关注党委、党组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等。

组织方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结合经济责任审计,

对康多乡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土地)进行审计。(可与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步实施)。

审计时间20207月至8月。

5.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9+“N”项)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加强中央、省、州、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确保资金项目资金安排高效使用为目标,重点关注重大建设项目的立项、招投标、竣工验收等制度和规定的执行情况,设计、施工变更的内容和程序,概算投资的调整、执行、控制等情况。同时,注重揭露项目程序规范、概算执行、建设施工、质量和资金管理中的违法违规以及严重损失浪费等问题,进而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规范建设程序、控制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进一步促进深化投资体制改革、优化投资结构。

   组织方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重点对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实施的县第一中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水务局实施的2018年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项目自然资源局实施的车巴沟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交通运输局实施的(2018年撤并建制村卓尼县恰盖乡温布滩至利加根沙至沙寺等共9个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同时,按要求完成2016年以来具备审计条件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审计工作。

6. 专项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7项)

审计目标和重点:以专项基金和专项资金筹集、安排、管理使用情况为主线,重点检查基金、资金是否到位,是否建立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违规问题。

组织方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环保局实施的卓尼县2019年贫困村环境整治项目、县政协实施的《百年卓尼实录》印刷出版采购项目、县财政局实施的2020年国家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等7个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审计时间20206月至7月。

7.临时委托交办事项的审计(“N”项

结合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临时委托交办事项的特点,科学统筹安排审计力量,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和执法检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全体审计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下达后,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变更和调整审计项目;确需变更或调整的,须按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手续,以确保审计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凡是列入年度审计计划的单位和个人,都应自觉接受审计、配合审计,不得故意阻挠、设置障碍,依法、及时、全面提供审计所需的财务会计、业务和管理等资料,以及完整准确真实的电子数据,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

(二)加强统筹指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确定的目标和重点内容,组织编制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细化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和重点、审计分工,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等。进一步加大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力度,对涉及到全的重大审计项目,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对重点问题、重点事项进行重点突破。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通过加强审计现场审核、审计法制审理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方式,强化对审计质量的监督检查,对出现重大审计质量问题的严格追究责任。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其他重事项及时报告,重大审计项目结果及重要情况专题向委、政府报告。

(三)严格依法文明审计,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审慎作出审计结论。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各相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健全整改责任制,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及时整改。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严格追责问责,不断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威慑力。

(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审计过程中,按照现代化大数据智慧审计要求,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积极探索开展大数据审计。按照“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实现精准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效率和效果。各审计项目组织和实施单位要加强工作配合和信息沟通,对项目实施中涉及其他审计项目的事项也要予以关注,并及时反馈和报告情况

附件:2020年度全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表

2019年度全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表

(共计项目: 45+“N”项)

 

一、审计署统一组织或授权审计项目(4项)

(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二)2019年全省医疗保险基金审计。

(三)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

(四)审计署与甘肃省审计厅共同实施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

二、省审计厅统一组织或授权审计项目(1项)

黄河干流甘肃段综合治理绩效审计调查。

三、州审计统一组织或授权审计项目(3项)

1.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2.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

3.社会保障专项基金、资金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审计局统一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37+“N”项)

(一)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7项)

1.预算执行审计项目(5项):本级、县住建局县妇联、县应急管理局纳浪镇人民政府。

2.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2项):大峪牧场、柳林镇中心小学

(二)全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1项)

对县本级67个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联审。

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12项+“N”项)

对县委组织部安排纳浪九年制学校、柳林中学、民族宗教事务局、道路运输管理局等4个部门单位原任主要负责人进行离任审计。同时,按照组织部要求,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府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妇幼保健站、喀尔钦镇人民政府、木耳镇人民政府、康多乡人民政府、洮砚九年制学校等8个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或主持工作的副职进行任职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另外,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完成县委组织部门安排的其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9项+“N”项)

 对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实施的县第一中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县藏族小学教学楼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纳浪乡若龙小学建设项目卓尼县上河幼儿园建设项目卓尼县恰盖乡中心小学教学用房及运动场建设项目水务局实施的2018年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项目自然资源局实施的车巴沟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二期)工程交通运输局实施的(2018年撤并建制村卓尼县恰盖乡温布滩至利加根沙至沙寺等共9个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同时,按要求完成2016年以来具备审计条件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审计工作。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1项)

对县委组织部安排的康多乡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土地)进行审计(同步实施)。

  (六)专项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7项)

1.环保局实施的卓尼县2019年贫困村环境整治项目。  

2.县政协实施的《百年卓尼实录》印刷出版采购项目。

3.县财政局实施的2020年国家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

4.农业农村局实施的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转移支付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2019年国有贫困林场防火道路维修工程项目、卓尼县2015年沙化草地综合治理示范工程项目、卓尼县2014年重度退化(黑土滩)草原综合治理项目。

临时交办项目审计(“N”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