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抓三促”见实效 春耕备耕忙生产

时间:2023-03-17   作者: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三抓三促”见实效 春耕备耕忙生产

近日来,卓尼县农业农村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力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农业生产和粮食丰收“开门红”开好头、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农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抢抓农时,调整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稳粮提质增效,加强农资储备调运,切实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真正把“粮袋子”“菜篮子”变成老百姓增收的“钱袋子”。截至目前,调运加厚高强度地膜236.17吨,优先调往春耕较早的藏巴哇镇、扎古录镇、喀尔钦镇、木耳镇、柳林镇等5个乡镇。预计3月中旬完成加厚高强度地膜500吨的调运推广任务,可满足种植面积5万亩需求,辐射带动全县9个乡镇。县内6家农药经营店铺和3家有机肥生产场生产正常运转,储备生物有机农药2吨、商品有机肥0.6万吨。储备各类春耕种子和中藏药材种子种苗分别达0.26万吨、23.5万公斤。高原夏菜种苗由卓尼西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建设的高原夏菜现代工厂化育苗中心自主育苗,可满足2万亩的种植需求。食用菌菌棒由车巴实业和美食菇源2条生产加工基地生产线,已生产储备木耳菌棒210万棒,完成调引300万棒的订单协议。预计5月下旬完成年生产2000万棒的生产任务,满足我县春季4000亩食用菌种植需求和种植任务。春耕需要的各类农资已提前备足,后期还会根据农民需求陆续调运,以满足他们的春耕春播生产需要。

农资打假保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农资质量安全,维护农牧民利益,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开展巡查检查2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有机肥企业3家,检查农资门店7家,其中兽药经营店1家,农药经营店6家,经排查,未发现无证经营和销售高毒农药、高毒兽药和违规经营、使用农药、兽药、违规销售化肥等情况。

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面进展,为春耕备耕力助乡村振兴全面发展、高质量生产、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