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致全县广大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21-10-27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充分发挥宗教界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致全县广大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      

近日,省内外部分地区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从严从实做好我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宗教界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紧绷严防严控的思想之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及时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宗教界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协助党和政府解疑释惑、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助力防疫工作大局。

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宗教活动数量和规模,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加强外来人员排摸,出入宗教场所佩戴口罩,验码测温,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严禁在宗教活动场所外聚众开展宗教活动,教职人员不得随意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按程序向属地乡镇和宗教部门报备,不得随意到群众家中举行诵经、祈福等活动;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使性子,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不执行隔离规定,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定期对场所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组织教职人员对僧舍、佛殿、卫生间等寺庙重点部位环境卫生定期进行清理整治。

三、切实提高科学防护意识。全县宗教界人士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中高风险区返卓人员如实向乡镇报备,配合健康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尽快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全县宗教界人士要通过微信、公告等多种形式,积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如家庭成员或教职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应及时隔离、及时上报、及时送医、及时消毒。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唯有人人尽责,才能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省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下,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会守护好卓尼这片净土的祥和安康。



                                                                                                          中共卓尼县委统战部

2021年10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