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1-10-27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全县广大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又一次离我们那么近!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共筑社会健康文明新风尚,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向全县师生和家长发出“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行动倡议,请广大教师和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当前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家庭成员一起积极行动,把抗疫宣传融入家庭,把抗疫行动体现在日常生活,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学习生活的平安家园。

学知识、信科学,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

全县广大师生要与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了解疫情动态。要主动向家人、亲友、同学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带动家长、亲戚、朋友、邻居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同学们要在家中与父母共同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学习掌握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

戴口罩、勤防护,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全县广大师生要与家庭成员积极践行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公勺、公共场所按一米间隔排队、打喷嚏咳嗽掩住口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习惯。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后锻炼好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保持室内室外的空气流通,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守规定、当表率,争做疫情防控的防护员

全县广大师生要与家庭成员积极配合外出报备、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城乡社区联防联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应接尽接”要求,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第二针疫苗接种半年后抓紧时间接种加强针。

严要求、常提醒,争做疫情防控的监督者

全县广大师生要劝导家人、亲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戴口罩等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身边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主动劝阻,一旦知道有到过风险区或接触过风险区来人的相关人员,立即如实向社区等相关部门上报。要主动参与辟谣工作,引导家人、亲友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发现网络谣言,及时向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多一份责任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心就会少一份危险,为了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的老人安享晚年、为了我们的家庭更加幸福、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让我们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同心协力、积极行动,与全县人民一起共同筑牢免疫长城。

 

                                                                                                   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