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卫健局:党建引领 用使命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1-10-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近期,在全省多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新冠肺炎严峻的防控形势,卓尼县卫生健康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固防线。

 

                                               党旗飘扬践初心,疫情防控当先锋

 

 

县卫生健康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擎旗帜、戴党徽、亮身份、作示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工作的“红色屏障”。截至目前,全系统共设立19个党员先锋岗,组织234名党员、633名医务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严守预检分诊哨点,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卡,只有守好这道“关键门”,才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全县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十月的天气乍暖还寒,但时刻绷紧的疫情防控这根弦,使每一个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都忘记了寒冷,忘记了时间,24小时轮流坚守在预检分诊岗位上,认真做好所有进入医疗机构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出行码查验、流行病学史询问、信息登记等工作,从实从细从严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门、把好关、站好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预诊分诊点“守门人”的

的责任和担当。

                                                                                                     坚守岗位显担当,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恪守医务工作者使命责任,与乡(镇)政府、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全县各个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上,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严把输入关口,认真落实好出入人员登记、车辆排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白衣天使勇敢逆行,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核酸检测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手段,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精准防控的前提。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在全县17个乡镇卫生院和县直部分医疗单位及洮砚广场分别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各个核酸采样点,扫码、信息录入、咽(鼻)拭子……医务人员全力以赴采集核酸标本;县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志愿者热情为前来采样的人员扫码、信息录入,答疑解惑,并指导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前来采样的人员从佩戴口罩自觉排队,扫码,到接受咽拭子采集、完成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所有环节环环相扣,确保了采样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化身“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卡点、预检分诊点、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都能看见他们“疫”无反顾,冲锋一线的忙碌身影……他们用责任和信心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堡垒。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光发亮,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魏雨豪 王晓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