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致卓尼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的倡议书

时间:2021-10-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全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州县各级决策指示,充分发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排头兵”“突击队”“守护神”作用,现向全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全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把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军地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农村、社区和家庭,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和家庭卫生健康等知识,引导大家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及时澄清谣言,防范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全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要时刻牢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不断强化寓兵于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本色,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临时处置流程,做好登记、摸排、甄别、“四码”查验等工作。要心系人民,服务大众,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忧,在疫情防控行动中展现国防后备力量的风采。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好维护稳定的守护员。全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要勇上一线,敢打头阵,主动到抗疫第一线,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指示,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尽力维护社会秩序,确保大局稳定。要准确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做到听招呼、守纪律、严要求,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四要发扬我党优良作风,当好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全县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民兵本色,牢记“兵”的身份,时刻牢记使命职责,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作风,积极融入乡(镇)、村(社区)防控力量体系,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兵的身影,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任务。

广大民兵和专武干部,生命重于泰山,防控胜于救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卓尼县人民武装部
2021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