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阮民湘、马诚明深入柳林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30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10月29日晚,卓尼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阮民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马诚明深入县城主街道、前栊商贸城,柳林镇唐尕川、上城门村各监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闫朝辉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边走边查看,劝导街道过往行人和社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无事不出门、少聚集、不扎堆,要进一步提高警惕、科学防范,尤其是家长要引导和督促家中老人及孩子早晚测体温、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勤消毒、居家常通风。



阮民湘、马诚明指出,商场和超市作为人员聚集点,相关负责人员要对商场进出人员严格“四码”查看、测温、消毒,认真登记信息,规范检测流程,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防控有力。

阮民湘、马诚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社区防控责任,规范和完善监测点、隔离点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措施,补齐社区防控短板,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一是要引领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二是要动员到位,充分发挥社区组织作用,凝聚社区各方力量,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形成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要宣传到位,正确引导和大力宣传辖区内居民及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环境整洁,进一步提升社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社区要做好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清扫保洁和消杀消毒工作,要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确保优美的社区环境。                                  (卓尼融媒记者:王海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