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卓尼县宗教界及时精准细致地落实抗疫措施

时间:2021-11-02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守望相助共命运 同心合力共抗疫

——卓尼县宗教界及时精准细致地落实抗疫措施

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关键阶段,卓尼县委统战部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分析研判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负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从严从紧、从细从快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系列措施,全力维护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县宗教活动场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主动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责任担当,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筑牢全民抗疫防线。通过宗教场所张贴温馨提示、悬挂横幅、推送信息、广播宣传等形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让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充分了解疫情动态,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不聚集、不串门、不走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僧舍常通风、保整治、勤消毒,以居家不离户、有事打电话来筑起防止交叉感染的风险。

树牢抗疫信心决心,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乡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教职人员第一、二剂疫苗接种率实现全覆盖,寺庙办、寺管会协同配合,严格执行寺庙卡点轮流值班、登记记录、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做到了“僧人不离寺、群众不入寺”。

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和谐寺庙+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机制,对来寺返寺人员做了全面细致地排摸,对外出返寺、已经返寺、未出寺僧人进行核酸检测、居家留观,指定专人跟踪管理,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动态制度,以严谨的作风,有效的措施、坚决守住工作底线;



从严从细着手,创新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完善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认真落实僧人请销假制度,始终把“外防输入”做为重中之重,细化寺庙办、寺管会责任,严密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充分发挥县乡村宗教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积极组织教职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组织教职人员每天落实宗教场所和教职人员住所消毒、通风、防护等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杨景丽  申正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