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医”无反顾 “疫”路有你

时间:2021-11-04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每条道路上都有出发的人,每个人头顶上都有一方天空,每一方天空上都有莫测的云,每一朵云都兆示着命运。

2021年的10月份,这是一个不一样的秋天,它出奇地寂静默然,就像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10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根据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卓尼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有令必行,主动请缨、申请“出战”,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用一份热、发一份光。狂风袭来的时候,雨雪交加的时候,没有曜灵升起,没有繁星如沸,小小萤火汇聚成星河,照亮被疫情笼罩下的“藏王故里,秘境卓尼”;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壳”,护好被疫情阻隔的“人文故土,山水卓尼”。

图片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每个时代的英雄,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就是这个时代的主角。

莎士比亚说“我们所要做的事,应该一想到就做。因为变化很快,有多少舌头,多少手,多少犹豫,就会有多少意外,多少延迟。”

正是白衣天使们的杀伐果断,才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无情蔓延。

洮砚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杨龙鑫,是核酸采样指导员,是抗疫一线的战士,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是我们的同事、是我们的朋友……他为了洮砚镇全镇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当好“排雷兵”,为了给群众采样他常常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总是不知不觉便忙碌一整天,晚上还承担起为其他医务工作者培训规范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的重任。

图片

纳浪镇卫生院院长任文秀,在此时此刻疫情非常严峻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不畏自己年长,做年轻人做的事,干年轻人体力相当的工作,哪里需要就跑到哪里站岗值守,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积极严把疫情难关。纳浪镇卫生院门诊医生董玉红在疫情严峻时刻不顾个人严重脚踝旧伤疼痛,在疫情卡点值守夜班严防死守,走访村民家给隔离人员核酸采样。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图片

喀尔钦镇卫生院分院的卢珊、李喜英,在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她们除了在卫生院接诊、消毒以外,还不定期到镇主干道上的疫情监测点值班,和其他医务人员一起共同奔向了这场战役最前线。每天忙到深夜,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动。她们这样说:“我们是医务人员,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有责任!所有休息全部取消,24小时随叫随到!我们必须要走在群众的前面,才能确保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图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从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他们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初心,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在群众关门闭户回家取暖的时候,战风雪、斗严寒,为了保证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舍小家为大家摩顶放踵,服务群众一刻不敢放松。他们用耐心消解群众的疑问、用爱心化解群众的困难、用热心开解群众的不安,虽“寒风吹我骨,严霜切我肌”,却“初心永不变,使命扛在肩”。

图片

“绘”聚力量、“画”解忧愁

作为这场抗“疫”战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柳林小学一年级6班的唐梦扬小朋友用“画”展开奇思妙想,创作了一幅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插画,她画出了自己眼中的抗“疫”故事,虽然笔触单纯稚嫩,情感却真挚而浓厚,每一笔都传递着崇高的敬意。

图片
这个世界本不存在什么超级英雄,不过都是闪着亮光的普通人。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战“疫”,组成了“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疫情,我们共同的期望是平安”的命运共同体。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不要问为什么,雨雪里的出发是最好的回答;不要问为什么,寒风里的背影是最好的回答;不要问为什么,黑夜里的坚守是最好的回答。
华夏千古龙盘根,荣辱不惊风云丛生!
无惧风险,迎难而上;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一盘棋,全县人民一条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县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势头。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泱泱华夏的子民永远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无论是幕前幕后、无论是室内室外、无论是白天黑夜,他们都在为这场暴风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有责任,有担当,默默地选择起点,骄傲地选择归程。勇敢逆行,不问西东!
我们要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里的好消息!
加油,卓尼!加油,甘南!加油,甘肃! (后玉蓉  张旭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