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阿子滩镇: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时间:2021-11-04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秋末冬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的疫情战悄然打响。面对严峻考验,阿子滩镇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真正让担当作为成为群众放心、安心的“定心丸、压舱石”。“飞毛腿”冲在一线成为战疫的“先锋军”;“婆婆嘴”宣讲巡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菩萨心”保障物资做为群众的“勤务兵”,真正让担当作为成为群众放心、安心的“定心丸、压舱石”。他们奋战一线的身影形成了一幅幅靓丽的画卷,他们是这个初冬最亮丽的“风景线”,值得赞美,值得仰望。

图片

忠诚担当,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疫情就是集结号,抗疫就是军令状。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打响之际,医疗救治组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逆行”冲往最前线,对辖区范围内干部职工、师生、村“两委”、广大群众昼夜不停地开展核酸采样;不畏严寒,恪尽职守,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严格按照预检分诊、发热诊室防护要求进行穿戴、操作,坚持24h值班值守;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销售进行实名登记,协助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严格查验所有外来人员“六码”、疫苗接种凭证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一步规范来院患者,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哨点”作用。他们说“医务工作者,职责所在”。 他们不眠不休不言弃,疫情不退,他们不撤。这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更是击退“疫情”的战斗力所在。正是有了他们任劳任怨、不计回报的付出,才有了“驳击”疫情恐慌最有力的“鼓锤”,才有了“疫霾”之下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捷报频传,才有了凝聚“人心齐,泰山移”磅礴力量的“吸铁石”。仰望这道“风景线”,让我们看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人间大爱,闪耀希望的光芒。

图片

全力以赴,争交“最漂亮的答卷”。疫情是战场,更是考场。市场监管组工作人员按照镇党委政府的会议部署,吹响站“疫”冲锋号,投身监管一线,毅然决然扛起抗疫战旗,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战场”。深入粮店,检查米、面、油,打击囤积居奇,稳定防控用品价格;深入饭馆农家乐,落实防控措施,消除传染隐患;穿街走巷,逐户排查小卖部,确保群众食品安全。不舍昼夜,坚守一线,全力稳价格、保质量、促安全,用平凡工作干不平凡的事,自觉在疫情防控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检验,自觉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守卫者、践行者、服务者,铸就疫情隔离的“铜墙铁壁”,打造健康防护的“诺亚方舟”。仰望这道“风景线”,让我们看到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力拼搏,闪耀忠诚的光芒。

图片

履职尽责,善挑“最沉重的担子”。“仓禀实而天下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供应越来越重要。为了守护住群众的“面袋子、菜篮子、”安全,后勤保障组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并措举,第一时间对接上级部门寻求支援,最大程度的解决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并且把物资有序运输各卡点;每天掌握市场粮、油、煤价格波动,精准预判市场走向,及时制定粮油保障方案,全力保障群众物资供给充足。在保障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强化涉疫价格监管,督促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只有充足的“米袋子”,充实的“菜篮子”,才能为牢固疫情防控的“阵地营盘”,“打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战,做实做强保障工作,才能“安天下”。仰望这道“风景线”,让我们看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担当,闪耀信念的光芒。(李英杰  王淑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