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最美白衣天使 用爱践行抗疫精神

时间:2021-11-05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图片

这个冬天不寻常。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她们披星戴月、星夜兼程,用专业的技能和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温暖着全县百姓的心房,他们是抗“疫”路上最美丽的光,点亮了希望的曙光。他们既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也践行了新时代的“奉献”精神,更展示了县人民医院“卓医人”的风采,她们就是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

图片

图片

风雪无阻 “疫”往无前

10月19日,在接到县卫健委发出的全县核酸采样工作的抗疫通知后,县人民医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建了由全院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她们积极响应县卫健委和医院的号召,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总护士长为组长,科室护士长为小组长的八个小组核酸采样队。10月24、26日,接到为城建局300多名职工和环卫工人进行核酸采样的工作任务。这里的环卫工人多为中老人,不会手机操作,这给采样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她们逐个、挨个进行采集。“大爷、大娘,把手机健康码打开,你不会我帮您,请您坐好,张开嘴,发出a音,不要紧张,我们给您采个咽拭子……”,城建局院里,队员们既要像哄小朋友一样安抚老人,又要迅速熟练采样,一声声“大爷、大娘”,一句句“张嘴,听话,发a音”,都充满着爱心和耐心,温暖着每一位环卫工人。在寺院、农行、邮政、消防、高速路工地等采样点都留下了队员们有温度的足迹,她们日夜奋战的忙碌,感动了大家;一声声感谢、一句句问候、一份份关爱也温暖着队员们的心,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暖意融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挥洒汗水 “疫”起加油

只要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19日8时开始,采样队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每天提前半小时便整装待发,到医院采样点和临时采样点,队员们每天都要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一天下来,衣服里面潮气难挨,护目镜上水蒸气满满。对于那些需要在高速路工程点进行采集的队员们来说,条件就更艰苦了。凛冽寒风,吹得身上刺骨的痛,而且采集时每更换一人就要重新手消一次,消毒液中的酒精挥发散热,队员们的手冻得像刀割一般,甚至会失去知觉。每当工作结束,看到队员们冻成紫黑色甚至水肿的双手和打颤哆嗦的身体,建筑工人们会拿来他们的电暖为我们的护士们取暖,还要时刻为这个团队鼓劲加油。

图片

图片

白衣最美 “疫”路芬芳

柔肩担重任,无私奉献。从开始采样以来,每一次的任务都是考验着采样队应对风险挑战的决策力和行动力。因为采集点不同,工作环境不同,需要的工作准备也就不同,领导和护士长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作出指导及环节把控。在15天的采样工作中,县人民医院采样队不舍昼夜、不顾安危,用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努力完成每次的采样任务。在医院,他们是冲锋陷阵的勇士;在家中,他们和普通人一样,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有时甚至是一个病人。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在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她们奋战了15个日夜,没有一丝懈怠,也没说过一句辛苦,15天来,她们早上不敢喝粥、不敢喝水的样子,看到了她们夜以继日、通力协作的工作状态,打动着每个采样点的人。15天累计采样3万多人,她们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医院“卓医人”的奉献精神,他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规范的业务操作受到了省指导组的认可和赞誉。“这段时间我们没有一人掉队,一直在工作。在这个时候我们作为医护人员有义务、有责任去护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杨惠兰  张旭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