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疫情防控•卓尼在行动】纳浪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时间:2021-11-05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纳浪镇作为甘南州东大门,东与定西市岷县仅有一桥之隔,G316线横穿全境,外来车辆、流动人口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重,肩负着守护全县及全州人民身体健康的神圣职责。为此,全镇锚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人人防疫”的良好氛围。

图片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纳浪镇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人熟、地熟、关系熟”的自身优势,协助村组干部做好对外地返乡人员的登记、隔离等工作。同时,大力宣传国家有关中高风险区的监测、报备、隔离等程序,全力保障本村人员的身体健康。

图片

加强重点场所巡查整改。对全镇农家乐、小卖部、饭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尤其是对冷链食品进行查根溯源,通过看、闻、问的方式以及票据、盖章等资料的巡查,全力保障饮食安全。目前,全镇23家农家乐已全部关闭,九洞山森林公园关闭,粮油米面商铺生活物资充足安全。

图片

疫情知识宣传不留死角。通过安排流动宣传车,配置小喇叭,录制“卓普”音频,深入村内各巷道,不间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宣传防控措施,提醒村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转告外出务工者“非必要迟回家”,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

图片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镇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中“宣传报道组”职责和有关要求,成立专人负责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发布科学、官方的防疫知识,据统计,全镇共悬挂横幅18条,发放倡议书192份,发放甘肃省纪委“八个严禁”告知书80份。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确保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

图片

网格管理增强“战疫”执行力。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纳浪镇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迅速下沉力量,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求,镇、村、组三级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排摸外来人员,劝阻群众减少聚集,尽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打通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管好自己的门测好自己的“酸”。在全州疫情防控全民齐动员的环境下,纳浪镇各村在村群及时转发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践行“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大力宣传“第三针”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疫和自我保护意识。(申正平  安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