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

时间:2021-12-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截至12月23日,陕西省现有高风险区1个: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中路33号长安大学校本部住宅区和北院宿舍区(12月19日),中风险区40个,涉及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长安区、鄠邑区、曲江新区、经开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高新区等地,并出现外溢现象。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此起彼伏。元旦春节将至,又逢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高峰,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特别是陕西省西安市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切实做好全县“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做好陕西省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凡近14日内有西安市旅居史,特别是有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长安区、鄠邑区、曲江新区、经开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高新区等地旅居史的来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组(社区)、单位或住宿宾馆登记报备,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要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凡有西安市高风险区旅居史来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隔离期间不少于7次核酸检测;凡是西安市中风险区旅居史来卓返卓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对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低风险区旅居史来卓返卓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凡不能提供的,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禁离开。

、进一步加强来卓返卓人员精准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网格单位在管好系统内、单位内人员信息登记摸排的同时,要进一步细化行业管控措施及网格区域人员排查。引导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去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向村组(社区)及单位报备,若排查出已在涉疫区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广大干部群众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如确需前往,主动向所在村组(社区)、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医疗机构汽车站、影院、娱乐场所、餐饮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测量温度、场所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所有来卓返卓人员按照来源地风险等级进行管控,同时上报主管部门、县疾控中心。

、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少出行,不聚集、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干部群众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加快推进我县现阶段疫苗接种进度,以最大限度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努力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民众的义务也是责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