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未雨绸缪备粮草,有备无患抗疫情

时间:2021-12-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五十

卓尼县卫局办公室          20211026

卓尼县未雨绸缪备粮草,有备无患抗疫情

为切实发挥防控物资保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安全。卓尼县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积极调配,完善制度,充足储备各项防疫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卓尼县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加大物资储备力度,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意识,配齐配足口罩、测温仪、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及消杀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为提高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发放透明度,确保医疗防护资源用在疫情一线,卓尼县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按照“专人管理、专物专用”的原则,合理调度,科学安排防控物资的储备、调拨、配送、监管等。并指定专人做好物资采购、入库管理等工作,按时核实、登记、入库,同时,建立健全物资管理台帐、出库及库存清单,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高效、科学、透明进行。

疫情当前,稳物资就是稳人心,在县疾控中心的物资储备库中,整齐码放着一排排装满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硬纸箱。仓库管理人员正在对库内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试剂盒、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进行清点、核对登记,认真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

10月20日以来,已向全县各疫情防控卡点、大峪宾馆集中隔离点、环卫大队、城区核酸采样点、医疗卫生等相关单位累计发放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一次性橡胶手套4190双,防护服593套,防护面罩120个,护目镜154副,一次性医用帽子600个,一次性隔离靴套140双,无纺布鞋套500双;免洗手消毒液159瓶,75%医用酒精310斤(155升),84消毒液210瓶(105升),消毒片81瓶;红外线测温枪20把,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储备:N95口罩6625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300个,防护服2939套,隔离衣450件,医用帽子1815个,防护面罩396个,3M防护目镜264副,医用外科手套1890双,一次性橡胶手套4456双,隔离靴套1836双,无纺布鞋套1565双;免洗手消毒液609瓶,75%酒精893斤,84消毒液346斤,消毒片214瓶;红外线测温枪20把,能有效满足目前我县的防疫物资的需求。

下一步,卓尼县将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和物质使用情况,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通过扩大采购、畅通渠道、接受社会援助等方式,进一步拓宽物资供应渠道,及时储备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曹莉莉)

 

 

抄报: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                  

                                     共印6 存档1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