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政府副县长郭仲主持召开全县国庆 假期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县政府副县长郭仲主持召开全县国庆

假期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9月27日下午,全县国庆假期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县统办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郭仲主持。

会上,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志强通报了州疫情防控督查组反馈问题及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郭仲就州疫情防控督查组反馈的具体问题提出要求,并就如何抓好全县国庆假期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仲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新增病例数仍在高位运行,国内局部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有发生,加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加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高。 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工作行程上短暂进入假期,但思想上、意识上绝不“放假”,绝不麻痹松懈,并严格按照省州县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

郭仲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二是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倡就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三是要加强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卓人员动态管控。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重点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四是要加强假期和节后疫情监测。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报告,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对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表现的患者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实施闭环管理。假期结束后,卫生健康部门要持续开展14天疫情监测。五是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提倡聚集聚会,不允许大规模聚集,提倡婚丧简办,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六是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在国庆节前完成剩余疫苗接种任务。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担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在国庆节前完成超21天和56天未接种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县防控办对各乡镇完成当日接种任务情况进行“日排名、日通报”,并对两次排名倒数的乡镇党委、政府制发工作督战函。

各乡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卫生健康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抄报: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                  

                                     共印6 存档1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