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全面落实“甘肃健康出行码”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时间:2021-12-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支撑涉疫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根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重点场所推广应用“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场所码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卓尼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甘肃健康出行码”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积极行动,迅速落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将“甘肃健康出行码”场所码二维码注册流程和方法步骤及时通过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推进,积极引导群众注册并运行。同时,“甘肃健康出行码”场所码二维码张贴到医疗卫生单位、居民小区出入口、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显眼位置,并督促经营户验码管理责任,落实“健康码”扫码登记推广应用工作。

同时,相关行业部门对全县所有经营场所持续进行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督促重点经营场所开展扫码工作,实现医疗卫生单位、商超、餐饮、药店等重点场所“场所码”宣传推广全覆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了解,场所码是甘肃健康码系统为重点场所赋予(生成)的专有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群众扫码后,系统自动记录进入该场所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通过确诊者(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扫描场所码记录,匹配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进行时空关联,可以及时推送相关地区和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精准追溯排查,从而减轻防控过程中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