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 ----卓尼县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2-05-12   作者:卓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      

          ----卓尼县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时值清明节,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在卓尼烈士陵园庄重举行。

参加今天祭扫活动的有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

委吴治连,县政府副县长杨俏君、杨东峰,人武部、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生代表。杨东峰主持祭扫仪式。

代表们胸戴白花,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王毅等同现场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祭扫代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三鞠躬致敬。

 

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王毅、吴志连、杨俏君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各位领导和全体人

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

王毅在致辞时指出,从红色土司杨积庆开始,中国共产党带领卓尼人民浴血奋战,一路风雨兼程,无数卓尼儿女以身殉国、捐躯赴义,用生命谱写了爱祖国、爱人民、兴中华的英雄赞歌,涌现一大批为党和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他们用鲜血捍卫了国家安全、民族独立和人民的幸福自由,他们是卓尼人民永远的骄傲!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追求,以及为此而舍身忘我的英勇行为,始终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继往开来。

庄严的仪式、社会的努力、个人的守护,凝聚成一个民族的英雄主义情怀:每一个为国捐躯的先烈都会被铭记,每一种精忠报国的精神都会被仰望。“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最后,再次向长眠九泉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