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2   作者:卓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督查指导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

 

4月18--19日,甘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督查组一行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全同志的带领下,来我县督查2022年度退役军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杨东峰及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在卓尼县烈士陵园,现场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其加旺秀同志关于烈士陵园管理、保护、规划建设、修缮维护等方面情况汇报。

 

随后,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柳林镇人民政府、柳林镇城西社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查验县、乡、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四名重点退役军人,在慰问户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健康和生活情况,并就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信访条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督查组严格按照《甘南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州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的要求,对卓尼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情况、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建档立卡”信息录入、移交安置、拥军优抚、褒扬纪念、退役军人信访接访、权益维护、“法律政策落实年”开展情况、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指导。

实地督查结束后,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督查汇报会。汇报会上,副县长杨东峰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李文全同志对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大各种优待政策宣传力度;二要加快“建档立卡”信息录入进度;三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四要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总结梳理工作落实情况、对标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补齐短板,及时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