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开展“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4-04   作者:卓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卓尼县开展“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         -----卓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苍松滴翠寄哀思,鲜花烂漫慰忠魂。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大力弘扬烈士精神。4月4日,卓尼县党政机关和省州驻卓各单位、中小学生、政法干警、消防官兵、烈士家属和退役军人代表300余人,聚集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县委书记阮民湘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公祭仪式,县领导杨世栋、尕藏才让、王毅等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活动。

青山巍然,松柏长青,卓尼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格外醒目,卓尼县各界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两侧。

上午9时,祭扫活动开始。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在场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两名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阮民湘缓步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阮民湘表示,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11358”发展战略,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卓尼而努力奋斗!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开展祭扫活动。之后阮民湘、马诚明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杨积庆烈士陵园和肋巴佛革命纪念馆进行瞻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