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2022年度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3-14   作者:卓尼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2022年县委农村工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3月13日, 县委书记阮民湘主持召开2022年度卓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禄平、张博林,副县长谢江波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州委1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并讨论2022年度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安排计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助资金项目计划;东西部协作、中建集团帮扶资金项目计划等。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州委1号文件作为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优化种植业结构,保产量、提质量、增效益。要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

阮民湘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是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资金监管力度,规范高效使用管理涉农资金,确保资金高效使用、安全使用。三是要加快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度,抓好项目推进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定期调度,明确工作方案和机制,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五是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切实增强入库项目的精准度、成熟度,紧盯重点工作任务,优化发展思路,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