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8-22   作者:卓尼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

        8月19日下午,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2022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及甘南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暨2022年考核评估安排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阮民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王毅解读了《卓尼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办法》。

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卓尼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卫健局,纳浪镇、洮砚镇、申藏镇、扎古录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阮民湘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准摸清突出矛盾和短板弱项。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有效资源,在提高农牧业现代化水平、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把发展的良好势头牢牢把握巩固住;二要紧盯重点关键,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清单,对标对表、自我检视,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强化调度、整体推进,要坚决守牢返贫底线,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深化拓展帮扶工作,全力抓好金融帮扶工作,扎实推进考核问题整改,加快推进乡村示范村建设,聚焦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为今年的专项考核打下坚实基础。三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乡村振兴任务落实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贯彻执行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全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常规化工作长期抓、抓长期,要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防返贫动态监测等重点任务实施清单式管理。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跟踪落实,对进度未达到要求的,及时反馈通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高效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推动工作不力影响全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自觉主动的良好工作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马诚明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守紧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作为重要抓手,把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作为基本要求,并按照“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清仓见底”的原则,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同时,要高度重视项目库建设,及早谋划明年的项目,确保年底前按照省上的要求完成项目筛选和储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国家考核评估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