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8-23   作者:卓尼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  

    

卓尼县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8月22日,卓尼县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王毅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参加。

王毅在仪式上指出,今年以来,广大驻村帮扶干部与村“两委”班子、农牧民群众打成一片,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引领向前,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多点发力,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冲锋在前,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当前全县帮扶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队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干事,在农牧村这一广阔舞台上展现自我、实现价值,不负组织的期望和信任。

王毅要求,要明确任务、真抓实干,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县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帮扶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聚焦底线任务,推动成果巩固紧盯监测和帮扶两个关键环节,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要聚焦“两个增长”,促进乡村发展,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充分发挥优势,把帮助脱贫村、脱贫户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稳岗就业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聚焦宜居宜业,推进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党校讲师和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对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围绕产业帮扶主要政策和重点工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及其重点工作、就业帮扶主要政策和重点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培训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