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暨考核评估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2-10-26   作者:卓尼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暨考核评估安排部署会议

10月24日,卓尼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暨考核评估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县委书记阮民湘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毅通报了卓尼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解读了《甘肃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教育帮扶专责组、产业开发专责组及柳林镇、喀尔钦镇、藏巴哇镇、阿子滩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马诚明要求,一是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重点要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长、义务教育、健康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就业帮扶、乡村治理、东西部协作帮扶、驻村帮扶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全面提升农牧产业发展质效。要始终坚持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充分利用财政衔接、涉农整合、各类帮扶等方面的资金,用系统的思维和全局的观念,压茬推进“三年倍增”计划和“五个万亩”培育行动。三是要持续抓好劳务技能培训。要充分利用农闲季节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继续组织农牧村富余劳动力实行就业技能培训。四是要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补齐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和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五是要加强衔接补助资金监管。六是要全力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

阮民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努力实现农牧业增效、农牧村增美、农牧民增收,着力推进农业农村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

阮民湘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县上下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任务上,久久为功、齐心协力,共同把卓尼的振兴事业干起来。二是职责任务要再明确。要进一步明确全县各级各方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推动形成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问题整改要再加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评估要求还有差距,丝毫容不得半点松劲懈怠。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的安排部署上来,把这次评估工作作为对我们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作为党政干部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的“标尺标杆”,将迎检工作与倒逼责任落实、促进提质增效有机结合起来,采取针对性措施,一项一项盯着整改,一件一件盯着落实,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取得实效。四是督查考核要再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作风抓好落实。五是迎检准备要再充分。各行业部门和乡镇要认真研究考核指标,严格对标对表和评分标准,进一步完善优化数据信息及台账资料,对未完成的指标实行“动态落实、动态跟进”,做到逐项研究、逐项落实、逐项销号,确保考核顺利通过。

阮民湘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民房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