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扎古录镇2021年主要目标和任务

时间:2021-02-2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主要目标和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重点抓好以下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焦新方向补短板,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对退出的贫困村、贫困人口,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改善乡村硬件基础设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树牢新理念夯基础,着力强化项目建设支撑。抢抓国家和省上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机遇“十四五”规划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历史潮流当中,主动谋划,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论证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弱项、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和好项目。

(三)着眼新形势提品位,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当好“生态卫士”,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整治生活垃圾乱扔乱倒、柴草杂物乱堆乱放、房墙棚圈乱搭乱建等方面,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创新举措,健全机制,持续用功,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再加力度、再上台阶。

(四)抢抓新机遇创品牌,着力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全力建设车巴地区旅游大景区,努力融入旅游大市场,着力优化旅游大环境,促进文化旅游大融合,继续实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积极培育全域旅游专业村,提高和完善生态文明小康村旅游服务功能,推动民宿和星级农家乐精品化、特色化发展,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五)顺应新期待办实事,着力提升民生福祉水平。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全镇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政策,拓宽社会救助政策覆盖面,做好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关爱服务工作。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六)把握新要求促落实,着力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新征程新一年,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倍加珍惜新时代赐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信任和厚望,倍加珍惜全镇各族人民给予的期望和重托,坚持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提升,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