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禁毒工作必须持之以恒

时间:2023-08-25   作者:康多乡党政办 点击数: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禁毒委的统一部署下,康多乡积极开展各项禁毒工作,以除毒务尽的决心,做到禁毒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有力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高位推动,机制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禁毒工作,坚决遏制毒品的蔓延,谨防毒品危害,康多乡始终把禁毒工作纳入本单位全年工作的总体规划中,并通过禁毒所、司法所、派出所等各部门协调配合,各职能部门密切协同、齐抓共管、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促进禁毒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加强思想认识。康多乡组织召开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专项部署会,在全乡范围内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新模式,全力筑牢全民识毒、防毒、拒毒防线。

            抓好管控,筑牢防线

多措并举抓管控。每年我乡组织工作人员在各村行政区域内,综合运用人工踏查、综合研判等多种工作方式,对非法种植毒品进行踏查铲毒行动。联防联控筑防线。为有效解决边界地区的管辖难点,乡党委政府出台了边界联防联控协作方案,多次开展联合踏查铲毒行动,针对环境复杂地区,采取人工实地踏查铲毒,并加大宣传力度。

            全面宣传,浓厚氛围

重要节点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康多乡抓住元旦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以全民禁毒月、“6.3”虎门销烟纪念日和“6.26”国际禁毒日为抓手,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扩大禁毒宣传社会面。抓重点场所纵深推进禁毒教育宣传。进农村,在每个村悬挂禁毒宣传画,张贴宣传横幅,同时利用走访入户的机会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带领群众认识毒品原植物,发现罂粟花要及时举报并铲除;进机关,开展禁毒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干部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党课;进校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向学校师生介绍了如何辨别各种新兴毒品以及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和危害,教导青少年远离毒品,筑牢校园禁毒防线;进场所,在商店、饭馆、批发部等门口张贴禁毒海报、禁毒标语和麻精药品滥用宣传海报,增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禁毒意识。2023年以来,我乡共开展禁毒宣传8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展板5块,宣传横幅6条。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禁毒、防毒、拒毒的斗争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拒毒、防毒意识,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巩固成果,强化我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乡居民法律意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促进我镇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