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多举措提升政务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10-26   作者:康多乡党政办 点击数:  

为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向基层延伸,提高群众、企业办事满意度,康多乡便民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围绕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打造优质、高效、规范、便捷的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聚焦群众企业“好办、易办、快办”的办事需求,持续深化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加强中心建设,提升服务质效。根据规范政务服务场所的相关要求,乡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综合服务、医疗养老服务、民政(社会救助)服务、信访接待服务、政策咨询服务5个窗口,增设农财服务、文秘服务2个窗口,逐步完善分类事项,公布办事指南,规范办理标准,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开展“好差评”工作,好评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快速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日常工作。通过制作指示牌、公告牌、政务公示牌、办事指南、便民服务卡、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坐班制度、责任追究制等多项制度;在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编制录入乡级政务事项62项、村级政务事项43项,及时更新维护乡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系统,截至目前,受理办结各类事项753条,群众满意度100%。完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建设,今年答复了群众线上投诉及求助问题3条,广泛宣传“甘快办”APP应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面,稳步推进全乡80家合作社、家庭农牧场、个体工商户及企业,已完成“信易贷”平台入驻。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活力,乡政府紧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支持返乡农牧民、个体工商户、贫困劳动力等创业群体,在个体创业上创建绿色通道等方式,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增量。

最近,由于政策变动,惠农补贴由之前发放到一折通要更换为发放到社保卡,办事的群众比之前明显增多了,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能综合受理所有下放事项,打通乡至村的办事通道,推动更多的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精简办事流程,实现“一件事”不出乡“一网通办”。

“以前比如残疾人补贴申请、申请社保卡信息变更、就业登记、农牧业保险等这些事项,需要我们自己在村、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办公室来回跑,现在可以在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一体机上传证明,办事方便了不少!”白土咀村村民梁小华说道。

“比起几年前,现在服务中心环境很好,办事方便快捷,基本上老百姓经常办的事项,均设置了便民窗口,到这边来办事就可以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从乡镇退休的老干部孙铁生说道。

接下来,康多将推行主动服务,根据办事群众、企业需求,主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热情为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提质没有终点,服务没有尽头。”这是我们全体服务中心人员的心声。康多乡便民服务中心正通过自身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档次,力求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更强、获得感更实、满意度更高。(通讯员:奚志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