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扎实推进群众工作入格联户全覆盖

时间:2023-11-15   作者:康多乡党政办 点击数:  

康多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委主动创稳精神和群众工作入格联户全覆盖行动的创新之举,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底板。9月底至10月初,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第三季度入格联户全覆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优化调整建基础,联户结对送温暖。按照工作实际,9月初对全乡包联单位及联户人员进行了优化调整,将1家州直部门单位、3家县直部门单位及乡镇机关干部,95名党政干部、24名“两代表一委员”、34名村两委干部对全乡4个行政村、2座寺庙的388户442人僧俗群众实现包抓全覆盖,各联户人员按照优化调整后的包村联户责任清单进行了全面入格联户。通过入户了解包联户家庭人口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为民办实事、用心解民忧”活动,着重开展“爱心助残”“爱心助困”等帮扶活动,对31户孤儿、三留守人员、特困供养人员、脱贫户、残疾人、困难群体开展送服务、送温暖,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等慰问品,进一步增强了联系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情。

下沉走访排隐患,管控风险创稳定。按照入格联户全覆盖工作要求,组织入格联户力量全面深入基层开展走访,开展信息搜集和掌握了解村情民意,全面排查邻里、婚姻、债务以及所在地草山边界、林地等各类矛盾纠纷及各类公共安全隐患,主动参与事件的预防处置,实现组织领导“一盘棋”、应急响应“一声令”,确保事态稳控在当地、将风险降到最低,做到“大小事不出”,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宣传引领推法治,凝聚共识促团结。入格联户人员深入村组、寺院僧俗群众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宣传引导广大僧俗群众自觉从国家大局出发,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出发,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是非分辨能力,有效防范各种风险和挑战,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结合近几年社会发展情况,在便民服务、社会保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就业、群众物质需求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做前后对比。同时,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国家法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通过宣传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和谐。

下一步,康多将继续加强入格联户全覆盖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推动入格联户全覆盖摆在重要的工作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措施。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认真进行分析梳理,按照领导包案、化解方案、责任单位、责任人、化解时限等工作程序依法依规积极调处化解;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利用入户宣传、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大力开展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宣传活动,让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感恩意识和团结意识内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