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2年政府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9   作者:党政办 点击数:  

2022年,康多乡党委、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11358”发展思路,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2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必须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拉高标准,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康多峡黑河沟景区建设和康多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完成卡都村生态文明村建设项目,以拉路河村精品民宿发展模式为样板,打造文化旅游专业村,带动全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切实担当生态保护使命不松劲。牢固树立保护至上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重点加大合冶二级路卓尼段和康多峡沿线、各村组的森林草原保护力度,继续加强垃圾、塑料、污水、柴草杂物、乱打乱建的清理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对外形象。全面贯彻落实草畜平衡牲畜核减指导意见,将传统游牧方式转化为全舍饲养模式,切实保护好康多草原生态环境。

三是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迟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紧扣我乡实际,依托冶力关大景区建设5A级旅游景区的有利时机,高质量建设“一村一品”专业村。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提升营商环境,积极引进企业参与美丽康多发展,开发康多峡观光旅游、岔巴梁旅游营地、拉路河特色藏寨等旅游资源,并配套娱乐设施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景观带,切实让旅游产业成为康多的首位产业。

四是坚持不断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不懈怠。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努力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快康多乡道路及给排水工程和上寺巴、下寺巴、达社三个村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进度,计划实施康多乡集中供水工程,改善提升乡域内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健全社会保障机制,持续落实帮扶政策,确保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无集体上访事件、无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创新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五是强化改革创新与担当破难要求不停步。切实提升干部群众的创新力、执行力和担当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政府服务机制,标准化建设乡村两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