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纳浪镇朝勿村环境卫生责任片区管理制度

时间:2021-01-29   作者:卓尼县纳浪镇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朝勿村环境卫生管理,明确各自环境卫生责任片区,并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本环境卫生责任片区管理制度;

一、村书记和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全村的环境卫生工作,按要求及时完成村环境卫生工作,并做好宣传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墙报、宣传栏、会议、党员村民代表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各种阵地,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活动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意义,使整个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同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

三、巩固整治成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确保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四、抓村容村貌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多办实事。清除垃圾死角,合理布局厕所、垃圾箱和垃圾收集点。

五、各村公共场所、休闲场所由场所所在地保洁员、低保户及片区群众负责,定期清扫,门前屋后由村民自行包干,每天打扫。

六、各个家庭清扫的垃圾不得随意乱放,统一放到垃圾箱或垃圾池内。

七、村两委定期或不定期对村保洁员的工作进行监督,并督促保洁员按时完成各自工作

八、公共场所、村内主要干道路边、休闲场所以及活动场所,不准乱堆放柴草杂物,不准堆放垃圾。

九、各个农户必须做到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严禁自来水不关,浪费水源。

十、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大家互相监督,爱护公物,保护绿化。

十一、希望全体村民认真遵守本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