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纳浪镇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2-24   作者:卓尼县纳浪镇 点击数:  


2021年,镇政府将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工作要求,紧扣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纳浪新篇章。

(一)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的学习。我们要紧密结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多措并举,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劳务输转、公益性岗位保障等务实管用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梳理、列出清单、挂图作战, 使发展思路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措施更加明确、工作成效更加显现。

(二)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通过继续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提升改造和“一十百千万”旅游专业村、标杆村建设项目,进一步补齐农牧村基础设施和全域旅游发展短板。依托特色养殖、种植等资源禀赋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不断增加收入三是持续巩固光伏扶贫电站带贫效益,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持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收益,促进增收通过树立“扶贫不扶懒”的政策导向,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脱贫可持续、不返贫。

(三)扎实推进“一十百千万”旅游专业村暨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一是2020年已完成基础设施、绿化美化、景观打造等建设内容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下大气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剩余建设内容;二是全力推进道路工程、绿化工程、桥梁工程、照明工程、给水工程、污水工程及附属设施等内容建设;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高质量科学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涉及农业农村、文体旅游、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事业、特色产业、对外开放、基础政权和社会治理建设等个方面,以及生态文明小康村提升改造等共98个项目,共涉及资金约16亿元。

(四)一体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继续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积极稳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有效衔接;二是围绕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超常规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在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月评比和红黑榜通报曝光活动,督促农牧民群众形成互相学习、互相激励、互相监督的良好局面,助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真正成为衔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先手棋;三是持续推进化肥、化学农药不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在今年推广施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绿色导向,不断扩大有机肥施用面积。

各位代表!“十”的蓝图已经绘就,新一轮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征程应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迎难而上的赶超意识、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踏石留印的工作决心认真贯彻新阶段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勇于担当、开拓奋进、不负重托,确保实现“十”良好开局,奋力谱写建设富裕、幸福、美丽、和谐纳浪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