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3-14   作者:卓尼县统计局 点击数:  

县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3月8日,县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杰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和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卓尼县“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鲜明导向,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推动全县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中央、省、州和县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严峻挑战、解决突出困难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在新征程上展现卓尼统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一是聚焦思想认识,紧扣学习主题,拿方案出实招、找差距补短板。对标行动任务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通过抓好政治、经济理论和统计业务学习,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把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学细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工作态度,紧扣执行主题,列清单建台账、转观念促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健全工作台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转变“不积极、不主动”的懒政思维,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聚焦精神状态,紧扣效能主题,强作风提能力、理思路谋发展。要在系统内加大作风教育主题宣传,营造加压鼓劲、增比进位、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提升干部精神面貌。鼓励锻炼年轻干部多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提倡将创新思维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奋力拓展“进”的态势,努力破解一个个难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