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03-28   作者:卓尼县统计局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负责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二)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全省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负责拟定统计调查计划及调查方案,统一管理民间调查活动。

(三)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确定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农业普查、1%人口抽样调查和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人口抽样调查、投入产出调查、R&D经费投入调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

(四)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农村统计、农村住户调查、城镇住户调查、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商贸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建筑业统计、房地产统计、服务业统计、社会科级统计、文化产业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等专业统计调查工作。

(五)负责审定、管理、提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资料,统一协调全县范围内的会计核算、业务核算和统计核算。

(六)负责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七)负责汇总、整理和编印全县各类基本统计资料,统一核算、管理、公布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信息。

(八)组织实施统计数据网络管理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负责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

(九)组织实施“四大工程”建设,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经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建设一个真实完整、及时更新、统一的单位名录库;建立统一规范、方便企业填报的企业统计报表制度;建设功能完善、统一兼容的统一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建立统一高效的统计联网直报系统。进一步拓展企业“一套表”,推进常规统计和新建制度纳入企业“一套表”,并实施联网直报。

(十)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从业人员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会同主管部门组织管理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聘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完成全县重点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信息化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公路运输能源调查的搜集、整理、上报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卓尼县统计局为县政府工作单位,正科级建制,下属1个事业单位,全局共有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3人。

截止2019年12月在职职工21人,退休职工3人,合计24人。单位截止2019年12月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340727元。独立核算单位,无下属会计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卓尼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2936096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936096元。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县统计局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936096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9135元,其中:人员经费2180000元;公用经费756096元。

(二)项目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项目支出预算。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93609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16096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00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936096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958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6096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4200元。

(五)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无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单位公务接待费为496元,比上年增加48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培训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培训费34350元,主要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

5.会议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会议费5650元,主要是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会议。

6.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费756096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33696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专项业务经费的增加,包括年鉴印刷费60000元,人口普查经费500000元,城乡住户调查经费17080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采购预算393800元,采购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设备和宣传品的采购。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安排预算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340727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