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20-5-27 

时间:2021-01-08   作者: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20-5-27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战略以及发展速度、结构、效益和生产力布局等重大问题的对策建议。组织推动全县中长期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衔接平衡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关系,负责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的衔接。

2)研究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的宏观政策,提出全县投资规模、结构、方向及资金来源,编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年度和中长期规划。

3)研究服务业发展战略,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服务业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编制县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并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和使用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4)研究政府管理经济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改革问题,拟订综合性改革方案,制定有关经济体制改革方面配套政策。负责抓好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逐步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科学、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制度。

5)研究提出县域国民经济动员预案,编制并组织实施年度和中长期动员战略,协调好军地关系等。

6)履行价格干预紧急措施和价格调控措施;建立价格监测体系和价格信息网络,开展价格信息咨询服务,向县委、县政府传递价格信息,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向企业发布价格信息,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7)负责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审验、注销工作以及收费项目、标准的变更;开展“清费、治乱、减负”工作。

8)依法对县属行政事业收费、县辖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组织实施商品和收费的明码标价工作;负责指导企事业、农村价格监督检查站的工作。

9)加强价格公共服务,继续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为社会全方位提供价格服务。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发改局内设4个行政股室(办公室、项目规划股、价格管理股、粮食和物资储备股),对外加挂卓尼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下设县重大项目稽察办公室、粮食稽查大队和节能监察(监测)中心

单位截止201912月在职职工58人:行政人员29人,事业人员29人。单位截止201912月单位固定资产原值140.13万元,累计折旧106.5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3.58万元。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475.81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475.814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75.814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72.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8万元,较上年增加72.72万元;公用经费4.8144万元,较上年减少3.2288万元,业务经费3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8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75.8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14万元。

(五)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0944万元,较上年减少0.0288万元。

3.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费7.8144万元,较上年减少0.2288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计划采购12.5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计划购置费9.3万元,办公耗材费计划3.2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0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140.13万元。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