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分析经济运行形势  加快推进目标任务

时间:2021-03-19   作者: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数:  

分析经济运行形势  加快推进目标任务

为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旺”。2021年3月18日,卓尼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座谈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楚凡丁出席会议,县重大项目稽察办公室主任后虎平主持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州驻卓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工信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从项目建设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经济工作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经济运行趋势向好。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再创佳绩,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的重要共识。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离开项目谈发展只是在空口白话,脱离项目抓经济也只是在缘木求鱼。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支撑力和牵引力。要进一步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管理能力、靠实各方责任,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精神。一是新建项目抓前期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抓管理、收尾项目抓验收抓交付。二是要梳理解决项目建设中阻挠施工等可能出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大资金拨付力度,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四是要做好各项经济指标的总体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健康平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