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甘肃省洮河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通过移民安置验收

时间:2023-09-03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于晓明)日前,甘肃省洮河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竣工移民安置终验会议在兰州召开。验收委员会经过讨论,一致同意甘肃省洮河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竣工移民安置通过终验。

图片

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

验收委员会观看了移民安置情况声像资料,听取了移民实施的地方政府、设计、监理监测、项目业主单位的汇报和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关于移民安置技术验收的意见,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洮河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征地移民工作已完成所有建设内容,移民后扶政策落实到位,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图片

九甸峡水库

洮河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作为引洮供水工程的水源工程,每年可为引洮供水工程供水5.5亿立方米,为解决甘肃5个市(州)13个县(区)600多万城乡群众的生活用水、工农业供水和生态环境补水发挥着重要作用。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兼有灌溉、发电、防洪等综合利用功能,项目的建成实现了甘肃中部地区水资源的优化调度,解决了甘肃中部地区水资源匮乏的问题。九甸峡水利枢纽水库淹没影响区主要涉及3个县的7个乡23个行政村,工程总投资26.37亿元。该工程所取得的成功移民经验,对我省推进白龙江引水、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关闭窗口